浏览人次: 3345

国际专修部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Why the Department?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欢迎国际学生来到我们位于台中的校园。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数十名国际生将本系作为进修学位的第一选择,我们的毕业生被雇主认可为具问题解决能力的独立学习者。

本系拥有完整学制,包含大学部、硕士班、博士班与国际学程等。您将由在各自领域备受推崇且经验丰富的讲师授课。他们都具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研究与产学合作案表现卓越,为知识开发和教育做出贡献。
 
在国际的吸引力可以归功于我们丰富的课程设计和知名的学术声誉。本系国际学程起源可追溯到2005年,学程设立时仅招收硕士班学生,2008年起招收博士生。我们的学生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蒙古、美国、智利、玻利维亚等地。本系国际学程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补助,列为「全英语学位推荐学程」。

国际专修部 健康产业管理学系 学士学位学程
About the Program (taught in Mandarin Chinese; 1+4 years)
此学位学程修业期间为1+4年;招收对象包含港澳侨生与外籍生。
在第一年学生将参加密集华语文训练达720小时以上,最终须取得B1 level
通过B1 level后,将衔接4年大学部学位学程(华语授课),期间应完成符合规定之128学分修课。

<112学年度课程规划表>
 
这是一张图片
 
四年的大学部课程中,第一年您将加入通识教育课程,也会修习健康管理的基础知识,这将为您提供基础公共卫生、健康产业管理、老人学的知识和概念。
在第二年,您将开始学习长期照顾的专业课程。我们将提供学生由浅入深的长期照顾技术、老人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活动设计等专业课程,另外也会包含环境卫生、健康保险等公共卫生相关课程。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在第三年,您将进一步学习长期照顾的专业知能与管理课程。我们将提供给学生长期照顾机构经营管理、长期照顾品质、长期照顾辅助疗法等专业课程,另外也会包含流行病学、职业卫生、AI与数据库概论等课程。
在第四年之前的暑期,您将到长照机构进行为期八周的实习,这将提供给您接触长照实务运作的机会,也能帮助您更加了解所学知识的应用。
 
这是一张图片 最后在第四年,我们将提供给学生有关照顾管理与照护计画、失智症照顾等专业的训练,这将着重在批判性思考与探索、实践长期照顾的相关问题。

总结来说,此学位学程除了提供学生有关公共卫生的学理,以及长期照顾的技术训练,也包含长期照顾管理的初阶与进阶知能。这些专业课程的训练与学习,将帮助学生顺利取得证照,并有助于未来职涯的发展。
这是一张图片 在生活辅导上,将安排生活导师定期与学生进行个别或团体晤谈,辅导并协助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于课外学习活动的规划,亚洲大学有超过300个学生社团,可供学生依其兴趣选择加入。学生会及健管系系学会每学期举办多项活动,包括迎新、传情活动、运动竞赛等,可丰富学生在校生活。
在经济扶助方面,透过此招生管道就读的侨港澳生或外国学生,可依规定在校内工读或校外打工,每周上限20小时。另外对经济弱势之学生,将优先提供校内工读机会。

本校提供国际生专属校内宿舍,无须寻找外宿。
修业期间1+4年,第1年华语文课程教育部提供全额补助。其后进到学系专业课程,第1年可享有50%学费减免。

 
 


 
Q&A for 1+4 PROGRAM IN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