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318

國際交流


亞大健管系積極辦理國際交流!---

亞大定期與美國杜蘭大學、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學術交流,健管系學生暑假也到海外參訪、實習、進修!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017年5月美國杜蘭大學師生與亞大、中國醫大學生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參訪。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系積極辦理國際交流活動,師生足跡遍及歐洲、日本、東南亞、美國等地,且定期與美國杜蘭大學及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的雙邊學術交流,學生不必出國就能與國外學生交流,擴展國際視野;暑假到了,健管系學生也到海外參訪或實習,或到美國姊妹校以交換生身分進行短期研修。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指出,近年長期照護議題日受重視,該系曾一個月接待四個主動前來拜訪的國家,其中,該系與美國杜蘭大學定期交流,從2005年至今已超過10年。杜蘭大學位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New Orleans)是美國頂尖的研究型大學之一。2005年杜蘭大學公共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陳紫郎教授(Prof. Ted Chen)每年帶領12名師生至亞洲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兩校交流學生至今已超過200人。

3年前,陳紫郎教授退休,改由Dr. David Seal帶領師生來台,讓此項交流活動未曾中斷,杜蘭大學師生每年來台參訪兩週期間,由亞大健管系與中國醫大醫管系研究生與杜蘭大學研究生1對1分組交流;各組在參訪過程蒐集資料、討論,並進行口頭報告。同時安排參訪機構,瞭解台灣健康保險制度及健康照護體系;2009年杜蘭大學校長Prof. Scott Cowen、副校長Prof. Luan Dozier及陳紫郎教授,來台與亞洲大學簽約締結姊妹校,深化雙邊學術交流。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013年5月美國杜蘭大學師生與亞大師生到董氏基金會參訪,並參與呼籲「菸害防制法」修法活動。

2008年健管系關仁俊、陳淑婷碩士生申請到教育部「學海逐夢」計畫補助,到杜蘭大學進行2個月海外實習;2011年大學部郭文琪同學還到杜蘭大學擔任交換生進修半年。

此外,健管系王俊毅教授2013年接待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德州A&M大學)健康與運動學系Dr. Lei-Shih Chen副教授,洽談雙方學術合作交流模式。翌年即展開兩校師生交流;2014年1月Dr. Chen帶領師生15人來台參訪,首次與健管系師生交流,迄今雙方已舉辦3次交流活動,德州農工大學每次來台師生約40人,亞大接待參訪及交流的學生近百人。

亞大學生為德州農工大學學生介紹台灣文化、景點及特色小吃,德州農工大學學生以海報展示學習成果,兩校學生共同探討台灣與美國在衛生政策、醫療資源及疾病分布上的差異。在台期間的參訪機構涵蓋中央及地方衛生機關,醫院、診所、護理之家等。交流期間,健管系副教授張育嘉2015年獲得科技部補助,到德州農工大學短期進修半年,且已有共同發表學術論文於國際期刊,強化兩校的學術合作交流。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014年1月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來台與亞大健管系師生學術交流。